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古发现罕见丧葬习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9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南宁11月1日电(谢大明)广西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梧州市博物馆近日在对梧州市凤凰山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发现了明清时期先炭烧再入土的葬俗。

  梧州市凤凰山遗址位于梧州市蝶山区夏郢镇,面积约2000平方米。考古工作者在这次发掘中,采集到了几十件夔纹、方格纹的商周时期石制品以及明清时期的文化遗物共200多件,还发现了3座明清时期的墓葬,这些墓葬都是采用先炭烧再入土的葬俗。

  据梧州市博物馆的专家介绍,先炭烧再入土的葬俗在广西实属少见,说明古人对火葬已经有所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