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出资4000元“捉拿”不肖子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日专电(记者贺占军)一位八旬老人10月中旬被家人遗弃于新疆一家医院后,其子孙离去十余日竟不露面。乌鲁木齐一些激愤不已的市民决定出资4000元,面向社会“捉拿”这些不肖子孙。

  10月19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值班人员在医院门诊楼的一个角落,发现了一位身体瘦弱、头发花白的老人。据目击者称,其子孙将他架到医院后又匆匆离去。医务人
员当即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和医疗观察,不久老人被转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济困医院。

  此事见诸报端后,立即引来乌鲁木齐市民对这种不孝行为的一片谴责。一些市民10月30日拿出4000元,通过媒体声称“谁若找到这位老人的不肖子孙,这些钱就给谁!”

  新疆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杜志华是第一位出资者,他说:“孝道经过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承,已经变成一种做人准则,孝敬老人是子孙们的义务。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刺激他们,唤醒他们,让他们为遗弃老人承担责任。”杜志华表示,如果最终找不到遗弃老人的子孙们,这笔钱将用于支付老人的住院费或生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