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诬捡钱去储蓄 为表清白示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龙岗一女工路边遭遇骗术被提走4万元存款,向储蓄所索赔被驳回

  本报深圳讯居住在龙岗区坪地街道的郑某,在街上被人骗去存折密码,又被抢走存折,存折内的4万元存款被人取走。郑某认为储蓄所未尽到注意义务,应对其存款被取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郑某在与储蓄所多次交涉未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储蓄所告上法庭。日前,龙岗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郑某的诉讼请求。

  路上遇骗子

  今年6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在坪地某厂上班的郑某将自己近一段时间的积蓄1800元,存入坪地邮政储蓄所。出了邮政储蓄所后十几分钟,突然路边草坪上窜出一名20多岁的男子将她拦住。该男子没等郑某停下脚步,便厉声喝道:“你刚才捡了我丢的12000元钱,又进了储蓄所,把我的钱存进了你的存折。”

  为表明自己的清白,她将自己的存折递给该男子看,证明其存入储蓄所的仅为1800元。该男子立即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并让郑接听电话,要她将存折号码和密码告之对方。

  然而,她刚打完电话,那名男子就一把抢过她手里的存折和手机,一转身跑掉了。

  挂失遇周折

  被抢后,郑立即向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电话挂失。工作人员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号码和银行账号。郑某说自己的身份证放在工厂,她只知道账户的开户日期、户名、密码和账户余额。该工作人员告诉她,不能提供身份证号码和账户号码,应致电96200专线电话办理电话挂失业务,同时告诉她所拨打的电话并非受理挂失业务的电话。

  郑某只好返回工厂取身份证。当她再次来到邮政储蓄所用身份证挂失时,她被告之存折里的4万元钱已被一署名“曾二勇”的男子支取了。

  郑此后多次找坪地邮政储蓄所协商无果,遂将深圳市邮政局和坪地邮政储蓄所告上了法庭。

  失款难索赔

  龙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郑某存折被抢,在短时间内无法亲自前往坪地邮政储蓄所办理挂失的情况下,通过电话进行挂失本无不妥。但坪地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在接听电话后,已经明确告诉她,符合程序的电话挂失业务办理专线是96200,坪地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的操作无违规之处。

  另外,郑某存折密码的不当泄露是导致存款被支取的直接原因,而坪地邮政储蓄所依据凭密码支取的规程向取款人支付款项并无违约之处。因此,法院驳回了郑某的诉讼请求。

  (陈绍钦余胜容)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