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辆货车一夜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东莞厚街宝屯村。司机认为是村市政执法队所为,但对方称全然不知此事

  本报东莞讯记者唐波、谢孝国报道:昨天凌晨2时许,停放在厚街宝屯村协盈电器厂外面的14台货车被人砸了挡风玻璃和车窗。被砸货车司机们认为是村市政综合执法队所为,因为这里曾发生过多起因停车费问题导致货车被砸。

  黑衣人夜砸玻璃?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只见在厚街宝屯村协盈电器厂外面的两条马路上停放着近百台货车,这些货车都是豫S车牌,其中停在协盈电器厂正门边马路上的14台货车被人为砸破了挡风玻璃和车窗。

  一名张姓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河南信阳人,在此靠承接附近工厂货运为生。当天凌晨2时许,他正在自己的小货车上睡觉,突然听到有人砸玻璃的声音,刚起身就看见两个黑衣男子朝他的车冲了上来,手提钢棍猛砸挡风玻璃和车窗,他车后的数台货车玻璃和车窗也被砸得粉碎。

  皆因无交停车费?

  一吕姓司机告诉记者,四五年来他们一直在此停车,从来没得罪过什么人,除了与前来收停车费的执法队发生过冲突。前天上午曾接到当地市政执法队的电话,要求其将车开走,没想到晚上车子就被砸了。

  货车司机们还反映,此处曾发生过多起砸车事件,大多与停车费问题有关。一货车司机拿出了宝屯村开给他们的停车收费单据:“我们以前每月都要向村里交纳停车费,大车每月300元,小车每月250元。”今年2月此处曾发生一起货车被砸事件,经媒体报道之后村里还给受害司机进行了赔偿,从此以后村里再也没来收过停车费。

  有小偷爬车进厂?

  宝屯村市政综合执法大队郭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震惊。据郭队长说,以前这些货车停在港口大道那边,非常影响交通,于是村里出了几千元在协盈电器厂外面的马路上画了白色停车线,将货车停车点都迁到了这边来。没想到之后又产生新的问题:一些小偷经常通过大货车的顶端爬进协盈电器厂偷东西,为此厂方多次与村委交涉要求这些货车不要停放在此,但村委每次驱赶都没有效果。

  郭队长向记者证实,事发前一天确实是执法队队员给大货车司机打去了电话,要求其将车开走。至于货车被砸一事他全然不知。记者在事发马路上看到,路面上并没有郭队长所说的白色停车线。协盈电器厂一保安告诉记者,自己在此工作半年之久从没有见到有人从货车顶越进工厂偷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报料人曹先生,四等奖50元)

  

14辆货车一夜被砸

  上图: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

  

14辆货车一夜被砸

  上图:14台车同时被砸

  

14辆货车一夜被砸

  上图:停车收费单据

  王俊伟/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