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人租牛棚连夜制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江南都市报

  萍乡破获非法制造炸药案4名嫌犯被刑拘1名嫌犯在逃

  为了“发家致富”,家住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的刘某夫妇,竟与我省萍乡市上栗县东源乡新盖村男子曹某等3人,利 用当地一牛棚,连夜赶制炸药,并将所生产的炸药销售给一些个体石场场主和私人煤矿主。10月31日凌晨,萍乡市上栗县 公安局治安大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炸药案,现场缴获民爆炸药成品计55包122公斤。

  连夜突击捣毁民爆炸药作坊

  10月31日下午,上栗县公安局东源派出所民警突然收到一封匿名信。举报者在信中反映,东源乡新益村有人经常 利用深夜时间,偷偷赶制民爆炸药。据称,已有不少炸药被卖给附近一些个体石场主和私人煤矿主,用于开矿。

  昨日凌晨,经过数小时缜密侦查,上栗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和当地东源派出所的20多位民警,守候在现场附近。 凌晨2时,民警们终于查获设在偏僻村庄中的一个牛棚里的非法制造民爆炸药作坊,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和曹某等 4人。同时,还收缴民爆炸药成品55包计重122公斤,以及制药原材料和铁锅、炉灶等工具。

  5人合伙制售炸药牟利7200元

  经审查,今年30岁的刘某系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人。曹某今年27岁,系上栗县东源乡新盖村人。

  据刘某等4人一致供认,今年9月,刘某看到民爆炸药是由公安机关和物资公司严格管理,要凭证统购统销,市场没 有自由销售,便产生自制炸药,到黑市销售,从中牟利的邪念。几天后,刘某便带着妻子黄某,从浏阳市大瑶镇窜到上栗县东 源乡新盖村,与早相识的曹某等人合伙制造、销售炸药。同时,他们还商议,由刘某提供原材料和工艺流程。不久,刘某买来 硝胺化肥等原材料,经过炉灶、铁锅煎、冷却、包装等多道工序,制成具有一定爆炸力的炸药。

  据交代,他们共制造炸药126件零7包(1015包、每包20颗,计两万余颗),已销售120件,共获货款3 .6万元,非法获利共计7200元。

  所缴炸药已被当众销毁

  昨日上午,上栗县公安部门采取浸泡在水中的办法,将缴获的炸药当众销毁。

  刘某夫妇和曹某夫妇共5人,因结伙非法制造民爆炸药,触犯了《刑法》和《民爆物品管理条例》,涉嫌非法制造、 销售民爆物品罪。目前,除另一曹姓男子在逃外,刘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查处中。文/崔源清曾维富 记者陈建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