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班主任让跳楼女生写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江南都市报

  赣州东方学校负责人态度含糊学生家长表示无法接受

  花季少女在学校遭遇不幸,学校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班主任老师要求在卧床疗伤的朱玲玲写检讨,这种作法是否妥当 ?朱玲玲坠楼事件最终如何解决?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同时,即日起开通新闻热线13970799666,欢迎广大读者 参加讨论。

  本报赣州讯记者温凡摄影报道:赣州东方学校高三女生朱玲玲在校内跳楼摔伤(本报曾作报道),致使学业中断。如 今事件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依旧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更令家长无法接受的是,班主任老师竟然要求伤痛未愈的朱玲玲写检讨书 。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朱玲玲家。朱玲玲正躺在床上看书,左腿还打着绷带,无法直立行走。她告诉记者,自己很想读 书,高三是非常关键的阶段,希望能够尽快站立起来,重新回到学校读书,争取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本来躺在床上可以预习 功课,但学校将高三课本收走了,所以现在只能复习高一、高二的知识。

  朱玲玲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受伤近两个月了,虽然手术成功,但事情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家属就后续治疗费用、继 续学业等问题找过学校,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她对记者说:“10月6日,朱玲玲出院回家疗伤,已近1个月了,学校没有任 何人前来探望和过问。更令全家气愤的是,朱玲玲的班主任老师竟然还要求朱玲玲写一份检讨书,不过遭到了拒绝。”朱玲玲 的母亲提起这件事就满眼含泪,为女儿感到委屈:“学校这种做法很令人寒心,全家人都不能接受。”

  对此,赣州东方学校校长邱万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朱玲玲出事后,书包放在学校里,学校将课本收回是很正常的 一个举措。至于会不会送回给朱玲玲,学校还要研究一下。对于朱玲玲坠楼事件的态度、后续治疗费用、继续求学等问题,邱 万贤均称学校会研究。记者问及何时研究,邱万贤回答没有时间表说不准。对于老师要朱玲玲写检讨一事,邱万贤表示不知情 ,会找老师了解后回复记者。但截至记者写稿时,也没有接到校方的回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