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癌症女苦求父亲出钱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0 江南都市报

  其父不堪重负称有心无力省城媒体介入后再次筹钱

  核心提示:

  父母离婚后,随父亲生活的南昌18岁女孩李英突然患癌,而父亲并不支持女儿的治疗。为能存活下来,李英向父亲 哀求给予治疗,甚至向其借钱治疗,均遭到拒绝,说李英的
癌细胞已经转移,投钱等于是白白浪费。无奈之下,李英只能靠在 酒店洗刷碗盘的生母提供治疗的费用。在记者介入后,其父李某开始筹钱为女儿做化疗。

  -花季少女突患鼻窦癌

  2000年李某和雷女士因为关系不和

离婚,大女儿和母亲一起生活,李英和两个妹妹跟随父亲。此后,雷女士一直 未婚,李某娶张女士为妻。今年年初,18岁的李英身体不适,在
医院
治疗后病情并没有好转。3月,李英再次到医院复检, 一个恶耗传来,李英被诊断患上了鼻窦癌。不久,李英的脸部开始肿胀,眼睛开始暴突,病情逐渐恶化。

  李英说,得知自己患癌后,父亲起初并不打算给她治疗,最终在朋友的责备声中,才花钱让李英开始了第一次化疗。

  化疗期间,李某以忙着照看生意为由,打电话给前妻雷女士,要雷女士在李英治病期间照顾一段时间,并表示不用雷 女士掏钱为女儿治病。此后,雷女士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都在医院陪伴李英,上午、下午到酒店洗碗。

  -哀求父亲继续治疗遭拒

  第一次化疗,李某支付了全部费用共计1万余元。化疗后,女儿病情开始好转,症状消退。考虑到身体承受能力,医 院决定推迟一星期给李英做第二次化疗。一星期后,李某提出让李英回家疗养,理由有二:一是无钱医治;二是医生说李英的 病情严重,几乎没有治疗希望。

  在家待了不久,因为延误了化疗时间,李英的右眼睛又开始突出,脸部肿胀,病情进一步恶化。雷女士及其大女儿先 后找到李某,要求李某送李英做第二次化疗,但均遭到李某的拒绝。李英也曾哀求父亲让她治病,在同样遭到拒绝后又提出向 父亲借钱治病,病好还钱,父亲还是没有同意。据雷女士说,李某不是没有钱给孩子治病,他现在仅有店面就有3个,还有房 产两处、面包车一辆。

  -母亲在酒店洗碗省吃俭用给女儿治病

  离婚后,雷女士在酒店给人洗碗,大女儿辍学打工。因为工作不稳定,两人经常交叉失业,6年下来,母女俩省吃俭 用存下了1万元。

  看到女儿病情逐渐恶化,前夫又坚决不管,雷女士便在征得大女儿的同意后,动用她们6年的积蓄为李英治病。李英 的第二个疗程共花费8000余元,雷女士支付了5000元,李某支付了3000余元。化疗结束后,李英症状开始消退, 病情好转,医院准备过些时候再进行第三次化疗。

  第三次化疗同样面临无钱的尴尬境地。雷女士又找到李某,李某拒绝。女儿找到父亲李某,李某表示,钱投在货上一 时腾不出来,同时指责女儿在生病前不好好存钱,否则也不用找到父亲。无奈之下,雷女士和另外两个女儿开始省吃俭用,为 李英凑钱治病。为了节约,雷女士每天只能吃两顿,早餐基本不吃。今年7月份,李英开始了第三次化疗,雷女士用掉全部积 蓄还欠下了医院2000元治疗费。更令她们难受的是,尽管这次化疗疗效显著,但李英仍没有痊愈,还需要进行第四次化疗 。

  -昔日漂亮女孩今日头发全谢

  这一次,李英母亲开始寻求媒体的帮助。在李英的住处,记者看到,一脸忧郁的李英坐在床上,头发全部脱落,眼睛 鼓突,脸部肿胀。在李英的床边放着一本像册,这是李英患病前的留影,照片中青春、漂亮的她与现在判若两人。

  李英最小的妹妹趴在桌上偷偷哭泣,给在商场上班的三姐送饭回来后也不吃饭,一脸落寞,12岁的她比同龄孩子多 了份沉重。

  李英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得上这个病,她说自己还很年轻,想活下去,医生也说过,她是有救的,可是 父亲有钱给她治病却不救,他怕钱花了白花,就连借钱给她治病都不肯。李英伤心地对记者说,父亲不但不安慰她,还从精神 上打击她,说她的癌扩散了,没有治好的希望,这是最让她难受的。

  -父亲:投钱治疗等于是浪费

  在洪城大市场李某的店面里,面对记者,李某仍表示拒绝出钱给女儿继续治疗。李某说,女儿的癌细胞已经转移,他 问过很多医生都说没有办法,投钱等于白白浪费。女儿病了之后,他也很难过,女儿是疼在身上,他是疼在心上。

  李某还表示,现在他手头没有钱,店面都是他的继子的,他不过是个打工的,房产和车子也不是他的,他还欠款8万 元。

  李某现在的妻子张女士说,她和李某去年生了一个女孩,家庭负担很重,李英已经成人了,她和李某现在没有照顾李 英的义务。

  -医生:李英有治好的希望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的主治医生李医生说,李英有治好的希望,癌细胞敏感性很好,每次化疗症状都消退了 ,效果还是不错的。目前李英的病情处在中期偏晚,不过好在是局部偏晚,癌细胞也没有向远处转移,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的,不继续治疗下去非常可惜。

  李医生表示,如果李英继续治疗,他们将予以优惠,估计费用在1.5万元到1.7万元之间。在医院里,李英是个 很可怜的女孩,别的病友整日有人陪伴,她却孤苦伶仃,总是一个人枯坐在床上,也不讲话。

  医院的病友说,常常看到李英一个人躲到一旁偷偷哭泣。

  -媒体介入后父亲开始筹钱为女儿治疗

  10月29日,记者获悉,在媒体介入后,李某开始准备筹集钱款为女儿做第四次化疗。10月30日,李某现在的 妻子张女士也到医院看望了生病的李英。10月31日,李某和现在的妻子张女士拿来2000元为女儿做第四次化疗。文/ 图 记者陈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