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城歌坛]西乡塘歌台:本方特色主打外国歌舞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11月2日南宁讯(实习生覃柳苏)南宁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今天上午,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西乡塘区绿城歌台文艺演出在友爱广场拉开了序幕。

  今天的西乡塘歌台以本地的节目唱主角,配合了各种多姿多彩的演出形式。歌曲演唱上有通俗的、民族的;舞蹈上有壮族的、傣族的、有佤族的,此外魔术和相声表演更为西乡塘歌台增添特色。

  首先是广西民族大学朱国铭给大家带来的耳熟能详的歌曲《你是我的玫瑰》掀起了台下观众的第一波热潮。接着爱尔兰的两位艺术家演唱的《执子之手》和《丹尼男孩》,那充满磁性的嗓音似乎把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浪漫的国度。最后的压轴好戏是广西大学的周国铧表演的魔术《变变变》,其中从纸堆里变鸽子、从火盆中变小鸭等等绝技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台上艺术的交汇,台下也有文化的交流。当爱尔兰艺术家演唱完之后,兴致勃勃地与表演《我是小小刘三姐》的秀灵小学的小朋友交谈起来。他们向小朋友们问起南宁最有民族特色的游玩地是哪里,并说到很想带自己的一对儿女来南宁游玩。同时,表演相声《我是110》的广西财经学院的叶敬林同学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节目是因为想向站在“三会一节”幕后默默工作的警察同志致敬。虽然我们表演的相声不属于民歌范畴,但是也是中国的传统艺术,借此机会也能向外国友人展示一下中国相声文化。

  

[绿城歌坛]西乡塘歌台:本方特色主打外国歌舞助兴

  爱尔兰艺术家与越南姑娘亲切地交谈。覃柳苏摄

  

[绿城歌坛]西乡塘歌台:本方特色主打外国歌舞助兴

  舞蹈《我是小小刘三姐》。覃柳苏摄

  下一页第[1][2][3][4][5]页

  编辑:王香菊作者:覃柳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