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发起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伯乐齐“相”海外千里马

  本报讯记者康建、通讯员陈玉和报道: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三伯乐相马,相出“万里马”。记者昨日获悉,由教育部发起组织的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为所有海外“千里马”找来了评审“伯乐”;与其他创业大赛不同的是,“伯乐”分别来自对创业至关重要的三个领域:代表投资方的风险投资机构、代表业内人士的企业代表
、为创业提供硬件设施的留学创业园。获得风险投资资金的项目,将自动荣获一等奖,并在年底于广州举行的留交会上接受颁奖。

  由教育部发起组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欧美同学会商会等14家单位共同协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经评委会紧张评审,入围项目于10月28日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揭晓。

  大赛自7月17日开始接受报名,经过三个多月的紧锣密鼓和有序的工作,在创业大赛的网站上共收到269个注册参赛的登记记录,其中,符合受理条件的参赛项目共201个。参赛的留学人员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等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已回国的留学人员。参赛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及其他领域。参赛项目经过初审、复审及通审,最终确定163个入围项目;从10月29日起,入围的163个项目将进行为期七天的公示。

  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中明确规定:凡获得入围资格、并获得投资方投资的留学人员,即评为一等奖;入围并与留学创业园签订入驻意向或获得创业园资助的留学人员,评为二等奖。获得一二等奖者,则意味着同时获得创业资金或创业场所,为创业成功博得开门红。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