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企工作时间可计连续工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本报讯记者彭锋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人事局明确,从今年6月起,对在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人员或全民所有制单位临时聘用的人员,凡与工作单位签订聘用或劳动合同,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考录或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其缴费的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

  据了解,按自动离职、除名处理的人员,以及由于单位裁减(分流)人员采取工龄赎买等方式,超过国家规定的补偿标准发给补偿金的人员,考录或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其工龄从重新工作之日起计算;而对于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并按国家学位委员会的规定授予硕士学位的人员,以及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人员,考录或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其按学制规定攻读硕士学位的学习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对于经批准出境的人员,回国考录或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其出境前在原单位按规定计算连续工龄的工作时间,可与回国后参加工作的时间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

  广州人事局明确,上述人员工龄计算,从2006年6月起执行。过去凡与工龄计算有关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一律不予追补。办理工龄计算审批手续,以本人的人事档案记载及历史资料为依据,并同时提供原始的聘用(劳动)合同、养老保险金缴纳凭证、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属省直单位的,由各主管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属各市、县(市、区)的,由各市研究确定。

  链接

  办理连续工龄审批的程序

  由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填写《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龄审批表》,附上应提供的证明材料,属市直单位的,由主管部门加具意见后报市人事局审批;属区、县级市单位的,由各区、县级市确定审批手续;属市委管理的干部,由主管部门加具意见报市委组织部审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