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乳房行动首次跨国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关爱乳房·四川行动起航———西婵医院免费援助20名隆胸失败者”的报道(详见本报10月31日11版)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各地的消费者纷纷打进“关爱乳房·中国行动”援助热线,咨询《诊疗(暂行)规范》和援助的相关情况。昨日,远在美国的陈女士看到本报报道后,也打进热线申请援助。

  美国女士将来蓉接受救援手术

  据西婵整形美容医院负责人覃兴炯介绍,2005年9月,远在美国的陈女士通过朋友的介绍,在广州某整形美容医院花了8000元进行了水凝胶注射隆胸。陈女士起初没有任何不适,今年7月出现了经前经后疼痛的不适症状,最近又出现乳房硬结,为此心里非常害怕。最近,陈女士在网上看到本报报道的19位权威专家制定《诊疗(暂行)规范》后,心里升起康复希望。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在美国进行修复手术时,陈女士表示,美国几乎没有注射隆乳的患者,医疗机构也没有注射隆乳并发症处理的经验,还是想回到中国做修复手术,并决定本月回国到西婵医院接受救援手术。

  专家称《规范》标志行业走向成熟

  《规范》研究专家、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柳春明教授表示,现在回过头去看整个“水凝胶事件”,真是感慨万千。“首先,它警醒所有医务工作不能因为利益驱动去伤害求美者。我们制定暂行规范就是希望避免二次伤害的出现。”柳教授认为,“水凝胶事件”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发展早期出现的问题,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失误就一棒子把行业打死。“关爱乳房·中国行动”的启动和“暂行规范”的出台,标志着行业已从不成熟走向成熟。

  社会各界支持关爱乳房行动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秘书长何伦教授表示,胸高与胸低,不是一个纯美学或纯医学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社会心理学问题。“关爱乳房·中国行动”赋予了现实生活一种更积极的态度。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彭庆星教授提议,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再修改和审定《规范》,争取上报国家卫生部并在全国推行;西婵医院院长邵文辉教授也呼吁,要强化新产品的“准入制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上海威宁整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宁琪给主办方首批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威宁之星”乳房假体40对,并表示全力支持活动。西婵征集乳房受损患者免费援助报名热线:028-85450135;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8日。

  记者宋永坤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