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油器车主忙着保养过“绿”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0月13日起,成都市正式核发机动车辆环保标志,白家和郫县车管所也开始对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昨日,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自从开通机动车尾气检测以来,预料中的火爆检测场面并没有出现,与15万化油器车辆的总数相比,20天来,前往检测的机动车辆简直是屈指可数。距离11月8日的限行期限越来越近,成都市环保部门特别呼吁:广大化油器车主尽快前往检测,不要抱侥幸心理拖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郫县犀浦镇的车管所,对接受尾气检测的机动车过关情况进行了一次探访。车管所机动车检测服务中心5-8号通道是尾气检测通道,前来检测的车主非常少,简直可用“门可罗雀”来形容。从12:50到13:30,由于检测的车辆太少,工作人员只开放了7号窗口。最先进去的几辆车不到两分钟就离开了检测通道。记者立即上前询问原因,车主们纷纷表示,每辆车只有一次检测机会,因此准备先把汽车开出去保养好了再来。

  开了8年奥拓的彭先生则表示,虽然11月8日就是成都规定的限制行驶的最后期限,但交管部门却是从明年6月份起才实施处罚。因此,在这段时间能拖就拖,车子还是可以照常进城,不会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环保、交管部门已经正式核发环保标志10万多张,经过检测达到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而发放的标志也接近1000张。但是,环保人员也发现了一种现象:15万化油器车主却对检测领取绿色标志不很积极,前往检测的车辆较少。有很多车主对机动车尾气检测都持观望态度,想拖延时间。对此,环保部门特别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化油器车主尽快前往检测,不要抱侥幸心理拖时间,避免因为领取不到绿标而被限制进入市区行驶。对于一些故意不前往检测的不达标化油器车辆,由于排放尾气对空气的污染十分大,环保部门与交管部门均将加强监管,也不排除将采取一些严厉的措施。

  实习记者王国辉记者杨东实习生陈芋行摄影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