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单位发奖金受贿款上交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收了人家的好处费,怕老婆担心并退赃,副校长将受贿款说成是单位发的奖金,将8万元赃款分成多次交给老婆全部存入了银行。案发后查明,副校长受贿的8万元分文未动。昨天,原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盛某在重庆市五中院受审时后悔不已。

  盛某案发前是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分管财务的副校长。据检察机关指控称,2003年底,盛某所在学校进行新校区建设,需购置一批新课桌、办公桌等物。为此,重庆某家具公司
负责人找到盛称,“如果你把这笔业务给我们公司做,我会给你好处的。”在盛某的帮助下,该家具公司顺利得到了这笔业务,公司在2003年至2004年间,共与该校签订了5份合同,价值250万元。随后,盛某分3次得到了对方送出的好处费共计8万元,以及一套价值1万多元的豪华家具。

  在昨天的庭审中,48岁的盛某一脸惆怅,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基本认账。在解释受贿款去向时,盛称,第一次收到3万元时,担心老婆反对,“我将3万元分成2000元、3000元不等,每隔一段时间交给老婆几千元,并谎称是单位发的奖金,老婆每次都很高兴,从来没怀疑过这事。”

  作最后陈述时,盛某表示很后悔,“我认罪态度好,赃款也全部退了,请求法庭从轻判决。”对此,合议庭宣布择日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