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悄悄话 越传越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市老年骑游俱乐部的1083位大爷大妈齐聚成都市三圣乡水景广场,参加了一个够时尚的游戏:耳语游戏,1083个人一起说起了“悄悄话”,一不留神就说成了中国最大的耳语游戏,并成功打破了814人的耳语游戏吉尼斯世界纪录。

  千人玩耳语游戏

  参加本次耳语游戏的共有1083人,被分为A、B、C三个组,每个组按顺序呈螺旋形排列,在水景广场上整整围了六圈。他们个个身穿统一的金黄色服装,在阳光下很是耀眼。“传语游戏开始!”裁判长一声令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雪纯神秘地写下了一句话,编号为“A001”的雷大妈小心地重复了一遍,确认之后半捂着嘴,第一个把这句话传了下去。

  悄悄话边说边变

  由于游戏规则规定,传过耳语的必须保密,而且传的时候只能小声地说。所以,没有人知道王雪纯写的是什么话。记者跟随传话的队伍,逐个细听,发现每隔20人左右,这句话就会更新一次。“四川是个好城市。”何大妈小心地说,接话的安大妈觉得不对。“四川怎么会是个城市呢?成都吧?”于是,轻轻地传话“成都是个好城市。”就这样,一个传一个,离原话也越来越远,到最后完全成了自由发挥。“口安?麻辣鸡块?你是不是饿了哦?”一位大爷刚接到上一位大妈传来的话,满脸的问号很是不解。但是,为了遵守游戏规则,只好快速地把自己听到的这句“麻辣鸡块”传给了下一位。

  成功破世界纪录

  “现在是最后一位接话者了,请你大声地告诉大家,你听到的这句话是什么?”主持人问最后一位接到耳语的大爷。大爷充满自信地说:“身体健康。”而“A001”的雷大妈说,“我明明说的是‘天下的辣椒都怕四川人。’”全场一阵哄笑。最后,吉尼斯总部在中国的代理机构———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工作室认证部主任吴晓红认证官宣布:“据严格的认证,此次游戏符合规则,完成耳语游戏的人数为1083人,成功地打破了世界纪录。”据悉,本次游戏以前的最高纪录是2005年4月15日在美国新泽西州一所学校由814名学生及家长创造的。

  记者蔡宇摄影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