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再提“第二共和” 国亲两党批玩火自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再度抛出所谓“第二共和”,并宣示“冻结宪法”,国亲两党均认为,一个只有百分之十几支持度的领导人,讲的话根本不能代表台湾,“如果要玩火自焚,不要拉台湾人陪葬”。

  台媒今天早些时候报道称,陈水扁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提及冻结现行“宪法”、另订“新宪”、开启所谓“第二共和”。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陈水扁所讲的话已经没有公信力,还是谨言慎行,不要三不五时“神来一笔”,伤害台湾自己,也伤害台美关系。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也表示,“陈水扁又来了”,过去在终止“国家统一纲领”和“国统会”运作时,也玩过同样的文字游戏,但这是玩火自焚,要2300万台湾同胞陪葬。他说,现在陈水扁弊案缠身,又碰到选举,因此陈水扁的用意不过是要转移弊案焦点,为选举拉拢“独派”团体。

  李鸿钧说,为了选举、为了自保,陈水扁巧妙地挑拨族群对立、政党对立,“第二共和”不过是另一个骗局,他希望岛内“独派”团体不要再受骗上当了,他说,而这样不顾台湾安全的领导人,一定要拉下来。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