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位九旬教授成“护绿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暨南大学开展贺百年校庆树木认捐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杨瑛报道:三位年逾90岁的老教授怀着一颗慈爱之心,带头积极响应暨南大学日前发起的贺百年校庆树木认捐活动,希望为校园绿化建设尽一份薄力。

  据介绍,11月18日,暨南大学将迎来100周年的华诞纪念盛典。9月校方向海内外的全体校友及各界人士发出了“把根留住———贺校庆校园树木认捐活动”的倡议,立即得到三位年逾90岁高龄的老教授的带头参与。他们分别是原省政协副主席、暨大副校长李辰教授,原香港《经济导报》总编辑、广东省教授协会名誉会长赵元浩教授,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的黄德鸿教授,他们都是从教60余载、誉满暨大的学者。

  10月18日,三位老人联名给暨南大学校长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响应百年校庆捐树倡议,表达了要为美化校园捐绿的愿望。在信中,三位老人写道,“人虽老了,但退休之后的我们仍然希望在百年校庆之际,以自己微薄的能力为我们的家园、为暨南的学子们献上一片翠绿与阴凉,献上我们三位老教师一片由衷的爱”。据了解,目前他们是主动参与捐树活动最高龄的教授。

  据介绍,暨南大学发动此次认捐树木活动后反响强烈,不少在海内外及港澳台的暨大校友和热心人士获悉之后,都主动报名认捐大树。校方表示,将会将认捐的全部款项用于校园树木绿化的养护建设,对认捐人士也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或纪念品、制作芳名录、大树挂不锈钢牌进行彰显。

  据悉,暨南大学这次认捐树木活动不拘数量和形式,完全出于自愿,可以是认捐现有树木,也可以认捐种植。

  对暨大师生通过爱绿护绿进行百年校庆的方式,广州市政园林局表示非常赞赏。该局有关负责人昨日特别指出,暨南大学率先将育人与植树两者结合起来,非常有意义,应在全市高校中加以倡导,让高校涌现出更多的“护绿使者”。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