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决赛1日在辽宁本溪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向大赛发来贺信,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兆国指出,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对于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素质、充分调
动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兆国强调,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劳动者人才,是中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任务,也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广大职工要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做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合格劳动者。

  孙春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配合国家实施"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和技能振兴行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本次大赛是继2003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后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车工、钳工、铣工和焊工四个工种,从今年4月至9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初赛,他们当中产生了34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辽宁本溪、沈阳、江苏盐城、陕西渭南等四个分赛场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