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改不力者或被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0 深圳晚报

      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深化平安深圳建设行动

      整改不力者或被一票否决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郑刚报道从今年7月到明年1月,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深化平安建设活动,并利用2007年、2008年两年时间开展长效机制建设。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从今天开始,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维稳综治办、市人事局、监察局牵头成立的平安深圳建设督导工作组将兵分三路,奔赴6区以及相关综治成员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据悉,本次督导共分三次,时间持续到明年1月。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3日,深圳专门召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深化平安建设大会,大会明确要求6区及相关部门要从各自实际情况出发,全面深入摸清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中的难题,分析原因,出狠招,创新招开展整治行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治行动分为两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从今年7月到明年1月,集中开展摸查准备、集中实施、检查验收;第二个时期从2007年2月至2008年底。

      此次全面督导为第一时期第二阶段的工作。根据统一部署,包括6区在内,以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局、规划局、城管局、民政局等40多个职能部门将接受督导工作组的“检阅”。其中,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状况良好、安全生产好转、社会公共安全成为督导的重要内容。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彪表示,本次督导目的是推动各区、各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深化平安建设。督导单位主要领导履行职责不力,工作不扎实,走过场的,工作组应及时提出批评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据悉,市维稳综治五部门要对督导单位的整改情况及时跟踪,对工作不落实、任务不完成、成效不显著的,要开展责任倒查,并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直至一票否决,对相关的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给予相应的纪律或人事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