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震撼俄“勇士”天上翻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阔别珠海航展6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1日上午再次在珠海的天空上奏响蓝色交响乐时,一名老资格的摄影记者禁不住高呼:“太震撼了!”

  “涅斯捷罗夫筋斗”

  1日10时20分,天空中的薄雾渐渐散去。“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卡钦可驾驶一号战
机迎风起飞。红、白、蓝相间的苏—27重型战机发出巨大的轰鸣,使不少距离较近的观众不得不用手捂住双耳。

  由50米拉升至600米高空,一号战机仅用了4秒钟。接着,其余4架苏-27战机依次腾空跃起。

  之后,在大约300米的高度,1架战机领先,其余4架战机分别分成两个梯队并排飞行。就在逼近观众眼帘之时,机群像突然遭遇到一波巨浪,大仰角向上飞去。快到“浪”尖之时,战机又突然掉头,从高空直插地面……“涅斯捷罗夫筋斗”引起了人群的一片沸腾。

  激动人心的“耳朵”

  突然,5架飞机以间隔5米、高度差仅1米的顺风队形轰然而至,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俯冲、翻滚、筋斗动作之后,机群如瀑布从高空飞流直下,迅速向5个方向散开,同时拉出5条彩色烟花,犹如一朵巨大的“郁金香”盛开在蓝天之上。

  这时,5架战机同时打开着陆灯,慢速通过表演区,战机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到两米,高度相差也只有两三米,最为激动人心的“耳朵”动作就要开始了:整个队形突然拉起,战机之间保持着原有的间距,又一起向下大角度俯冲,然后拉起……战机队形未发生任何变化。

  接着,3架战机对飞而来,其中1架战机不停地翻滚,与其余两架战机擦肩而过。紧接着,两架战机对飞。就在几乎相遇的一刹那间,1架飞机机翼轻轻一抖,来了180度转身,两架战机相向呼啸而过。更让人叫绝的是,两架对冲战机近在咫尺,同时翻滚,眼看相遇,但只是有惊无险……40分钟的表演很快结束,在场的观众这才长出一口气,拭去掌中攥出的冷汗。

  俄罗斯“勇士”把震撼、勇气和遐想留在了蓝天,也留在了人们心中。(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