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市休闲渔业发展迅速 年创产值9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11月2日消息(记者文伟 包头台记者宁炜) “休闲渔业”成为包头市渔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包头市的休闲渔业从九十年代后期起步,到现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单一垂钓发展到现在的集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休闲渔业,实现了渔业资源的就地转化增殖,提高了水产养殖附加效益。

  目前,包头全市从事休闲渔业经营的场户有87家,年创产值930万元、收入460万元,其中2006年新增40家。在经营过程中,各渔场户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因时制宜,走特色路,打优势牌,实现休闲渔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速发展。开放垂钓的品种已由过去单一的鲤鱼,增加到现在的鲫、鲂、草、淡水白鲳等名优品种。同时不断改善 旅游、餐饮、娱乐设施,为消费者提供娱乐、餐饮、休息的场所,创造良好环境氛围,提高服务质量,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为包头市渔业发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