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中秘建交3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秦春)庆祝中国与秘鲁建交35周年招待会11月2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在招待会上说,今年11月2日是中秘两国关系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3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和秘鲁建立了外交关系。今天,我们同图里奥·蒙达卡临时代办,秘鲁驻华使馆外交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重要节日。

  中国和秘鲁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几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2005年6月,应胡锦涛主席邀请,秘鲁总统托莱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5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成思危率中拉友协代表团访问秘鲁。中秘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日益加强。2005年,双边贸易额为28.85亿美元,同比增长48.5%。中国在秘鲁直接投资额为1.22亿美元,成为秘鲁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2005年1月,中秘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民间交往日益活跃,双方文化、教育、艺术团组互访日益增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秘鲁——中国文化协会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人民之间的互访和各种交流大大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