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满城县花炮厂疑遭镇领导率人强行铲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1:17 国际在线

  

河北满城县花炮厂疑遭镇领导率人强行铲平(图)

  花炮厂一工人手指被铲平的厂房说:“这哪里还有王法啊!” 作 者:吕子豪

  中新网保定11月2日电 (记者 吕子豪) 十一月一日下午四点多,位于河北省满城县大册营镇的烁光花炮厂突遭无妄之灾,在未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大册营镇领导带领五十
多名工作人员突然破门而入,用铲车强行拆除厂区的生产厂房三十五间,同时有三十多棵已有五年生长期的杨树和梧桐树被连根拔起。

  十一月二日上午,记者在凌乱不堪的厂区内看到,分布四周的几十间花炮生产车间及七百多米防爆土坎和一百二十多米围墙全部被推倒,安全生产必需的监控器及防雷、消防设施均遭破坏,三十多棵大树东倒西歪。

  据该花炮厂一姓张的保卫介绍,十一月一日下午四点半多,大册营镇领导带领公安、镇干部四五十人强行用铲车撞倒厂区大门,对厂内生产车间及相关设施等进行了毁灭性拆除,完事后拒绝在进厂登记上签字。

  记者随后来到大册营镇政府,据该镇杜书记说:“十月二十五日,满城县大册营镇辖区内花炮厂突发爆炸事故,幸无人员伤亡。二十六日,镇上接到县里指示,要求十日内取缔辖区内小化工、小炼油、花炮厂等危爆企业,同时要求“捣毁”生产设备。目前,满城县境内除一家花炮厂爆炸外,昨日已对烁光花炮厂进行了‘捣毁’,并要求另两家自行封存、清理,十一月六日要结果。”

  另据大册营镇杜书记介绍,此次行动执法主体为县安监局,镇上出动全体干部只是配合执法,而且十月二十六日安监局对这些花炮厂下达了相关通知。至于厂区内的大树被毁,是为铲车展开工作需要,不可避免。关于此次执法的根据,杜书记则让记者去问县委县政府,称自己不作评价。

  十一月二日下午三时左右,记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等到了刚刚上任几天的满城县安监局负责人韩立新。韩立新肯定地说:“关于此次铲平花炮厂的行动我并不知情,只是听说现场出了点小问题,安监局才去人检查,但当时厂区已被铲平。至于大册营镇杜书记说的上月二十六日给企业下通知及执法主体是安监局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

  据了解,已被“捣毁”的花炮厂及另两家花炮厂属保定市停产整顿企业,但安全生产许可证及营业执照齐全有效,并陆续向县安监局分别交纳了五十九万元、七十万元、四十万元风险抵押金及万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