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峰市私营企业家与农民结对共建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日消息(记者郑颖 赤峰电台记者李彤)今年9月份以来,赤峰市红山区22个农业行政村村村都有一到两名私营企业家担任的名誉村长活跃在村委会、田间地头。他们有的与村干部共同谋划、探讨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有的到农村投资建厂,有的到结对村招工或进行知识技术培训。这是红山区委统战部、红山区工商联组织实施的私营企业家任名誉村长与农村结对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举措带来的可喜变化。

  红山区位居赤峰市中心城区,周边有三个乡镇22个农业行政村,5万多农业人口,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从今年9月份开始红山区委统战部、红山区工商联针对红山区私营企业众多、涉及多种领域的特点组织实施了推荐私营企业家聘任名誉村长,结对共建新农村的新举措。红山区工商联会长于振旺介绍说:今年9月初红山区委统战部、红山区工商联提出了民营企业家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推荐35名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一定社会责任感,本人又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愿的企业家到我们红山区22个农业行政村聘任名誉村长,这样红山区22个行政村,村村都有民营企业家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这些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富起来的名誉村长企业家们满怀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激情,上任伊使,就各自奔赴结对村,走村入户寻找帮扶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各自特点优势,经济实力,通过产业带村、项目兴村,企业帮村等多种方式共建新农村。

  凯兰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出口羊绒制品的企业,他们针对本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特点到结队村招收培训工人,以此举让村民务工“离土不离乡”。凯兰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惠敏介绍说:我们企业属于纺织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比较多,今年和国外订单比较多,我们在对口农村招200人,除了解决一部分青年劳动力就业以外,为了解决一部分走不出家门的农村妇女致富问题,我们将我们厂出口产品绣花的这道工序扩大到对口村,建立绣花车间,让农村妇女农忙时干农活,农闲时干绣花活。

  建美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郝子昌介绍说:我是建美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我受红山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推荐任桥北镇六大份村名誉村长,推荐以后多次到六大份村,利用我们房地产开发优势,委派工程技术人员无偿对这个村新农村乡村建设进行一期工期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