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部长级会议今日举行 北京饭店周边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中非论坛部长级会议今日举行北京饭店周边限行
在进京的主要路段,交警24小时值班。张耀/摄

  明天是中非论坛北京峰会首日,将有48位非洲国家领导人、5个非洲非建交国代表、28个国际或地区组织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负责人、联合国秘书长代表和各国部长、官员等3500人出席。

  据介绍,他们分别入住23处宾馆、饭店,涉及行车路线120多条、总长1785公里,而且占用的都是主要干道。届时,天安门周边、新东路、工体等路段将采取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其他社会车辆均需绕行。

  中非论坛 出行

  北京饭店周边今天限行

  今天将举行中非论坛部长级会议,上午北京饭店及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长安街沿线、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分时段采取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届时,请过往车辆绕行平安大街、地铁线、前三门大街等路段行驶。

  另外,今天是中非论坛与会领导人抵京数量最为集中的日子,预计将有19个国家的领导人抵京。届时,从11时30分至18时30分首都机场

高速公路及联络线将进行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由首都机场新专机楼经迎宾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三元桥至东直门北桥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外侧一条机动车道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

  去机场接送客人,可参照本报昨天刊登的13条绕行线路。据了解?熏由首都机场经机场货运北路、机场北线、京承高速公路至东北三环路的太阳宫桥预计行驶路线约30公里,正常行驶时间大约需要40分钟。

  进京路段交通秩序良好

  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段时间北京及周边地区加大了宣传和检查力度,京张、京开、京石、京沈、京津塘、京哈等高速公路和京密路等主要进出京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幅度下降,平均降幅近50%,全市各条主要进京道路及办证处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从11月1日零时开始,全市16个进京办证处、检查站民警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对所有外埠进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和办证。

  与北京毗邻的河北周边交警部门也在积极配合,大力协助本市严格管控外埠进京车辆,河北高速六支队在京张高速公路宣化、沙城出口设立分流岗,对大部分货车提前进行分流疏导,极大地减轻了我市边境进京办证处、检查站的交通压力。

  信报记者 闫峥

  天安门周边明天临时交通措施

  6时55分至22时

  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管理,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行。

  8时20分至10时

  17时30分至19时

  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实行临时交通管理,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8时30分至9时45分

  14时至15时

  17时20分至18时30分

  由新东路东外大街口(不含)向南,经新东路、工人体育场东路、东大桥路至东大桥路南口顺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甘家口路口(不含)向南,经三里河路至木樨地桥(不含桥下),顺、逆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国贸桥(不含)向西,经建国门外、内大街、东长安街至南长街南口(不含),由木樨地桥经复兴门外、内大街、西长安街至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社会机动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10时50分至11时50分

  16时30分至17时30分

  21时30分至22时30分

  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向西,经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外大街至木樨地桥(不含桥下),由南长街南口(不含)向东,经东长安街、建国门内、外大街至国贸桥(不含)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社会机动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由木樨地桥(不含桥下)经三里河路至甘家口路口(不含)顺、逆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由东大桥路南口向北,经东大桥路、工人体育场东路、新东路至东外大街口(不含)顺行方向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和公共电汽车外,禁止各种机动车辆通行。

  中非论坛 支持

  环保局启动监察日报制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市环保局正式启动中非论坛期间环保监察日报制度。市环保局称,广大市民发现污染行为可立即拨打12369进行举报。

  市环保局说,中非论坛期间,环保监察大队将实施日报制度。昨天发布的中非论坛期间第一份监察日报显示,在重点区域内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11月1日,市环保监察大队重点抽查了王府饭店、国宾酒店、

长城饭店、香格里拉饭店等10个代表驻地周边污染源,共抽查了38家施工工地、22家餐饮业企业、5家有燃煤设施的单位,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同时,市环保监察大队还巡查了长安街、东三环、西三环、工体西路、首体南路等主要迎宾道路,在可视范围内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此外,办理了2件信访件,对2家群众反映突出的油烟扰民的餐馆进行调查、取证。

  卫生局加大食品卫生检测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峰会接待保障领导小组医疗卫生组对接待饭店专用食品及原料开展了急性毒性试验,开创了北京重大活动食品卫生保障工作的先河。

  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为加强“北京峰会”接待饭店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摸清本市食品原材料的总体情况,北京接待保障领导小组医疗卫生组日前对接待饭店专用食品及原料如面粉、大米、食糖、味精、食盐、沙拉酱、酱油等开展急性毒性试验,开创了北京重大活动食品卫生保障工作的先河。

  这些专供食品已经封存保管,驻会卫生监督人员对封存食品及原料、饮料采样送市疾控中心检验,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停止使用,保障首脑团队的食品卫生安全。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