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秘密完成提速牵引试验为第6次提速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0:30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秘密完成提速牵引试验为第6次提速做准备

  据中国《铁路“十一五”规划》日前发布,该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建设既有线复线8000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15000公里。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万公里以上,复线、电化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今日透露,该部近二日来秘密在京沪、沪杭、浙赣下行线和京广(长沙至北京段)开展提速牵引试验,为明年第六次铁路大提速而做科学依据。

  铁道部称,此次提速牵引试验是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试验取得了大量数据和资料并获得巨大成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参加了全程试验。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此次提速实验,重点是对时速二百公里提速区段的线路基础、牵引供电、通信信号、运输组织、栅栏封闭、治安环境和国产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运用操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王勇平说,铁路将要实施的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相信会给中国铁路的整体面貌带来质的变化。一是提速的目标值将从时速一百六十公里提高到二百公里,而时速二百公里是目前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的最高值。二是将会有一批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国产的中国品牌的动车组投入运行,说明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已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勇平表示,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将进一步释放铁路运输生产力,进一步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质量。当前,铁路机构正从提高设备质量、提升人员素质、严格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制入手,为第六次铁路大面积提速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