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本溪居民楼爆炸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4: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本溪居民楼爆炸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窗框被崩飞,邻近的玻璃窗被震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辽宁本溪居民楼爆炸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一声巨响,3层楼贯通,楼板连同家具一齐砸到一楼


辽宁本溪居民楼爆炸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隔壁邻居在察看被炸穿的楼板和墙体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辽宁本溪居民楼爆炸2人死亡4人受伤(组图)

爆炸示意图 ■晨报图形 实习美编 聂晓松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 董南迪)一声巨响过后,一楼、二楼天花板一起砸到了一楼的屋内;碎玻璃、窗框也都应声而下……

  昨日13时25分左右,本溪市唐家路54-4居民楼发生爆炸,4人受伤2人当场死亡,爆炸原因不明。

  现场50多米内布满碎玻璃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平山区德育社区发生爆炸的居民楼下,这是一栋四单元的六层居民楼,爆炸发生在二单元的二楼。

  据居民介绍,这栋刚刚盖成的商品房是在8月12日开始进户的,所以住进来的居民并不多。

  记者看到,该楼四周50多米的范围内,布满了玻璃碎片和已经变形的塑钢门框,除了爆炸的54号楼外,附近的三栋居民楼的门窗也已被震碎,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我家就在六楼,现在只能看到玻璃碎了,也不让俺们进去,不知家怎么样了?”下班后才看到这一幕的李先生忧心忡忡。

  昨晚,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爆炸发生的社区马路上突然响起了鞭炮声。燃放鞭炮的居民告诉记者,爆炸中死亡的两名死者的尸体曾停放在这里,为了驱除晦气才在原来的位置上燃放鞭炮。

  惊吓50多人穿内衣跑下楼

  爆炸发生时,对面居民楼的张先生正在屋里看电视,“当时就听着‘砰’的一声闷响,觉着楼都跟着晃了一下,我往窗户外面一看,就像电视里演的原子弹爆炸一样,二单元二楼的窗户冒出一团蘑菇云,一楼还往外蹿着火苗!”爆炸扬起的灰尘把现场笼罩在灰雾里。

  “我家住在阴面,也看不到咋回事,以为

地震了呢,我穿着衬衣就往外跑,门都忘关了!”刘女士跑到楼下才发现,至少有50多个邻居都是“内衣”装束,惊慌失措地往大街上跑。

  “二楼的

天花板没了,一楼的天花板也没有了,都堆到一楼的屋内了,根本分不清家具是哪家的!”进入现场的消防队员回忆道。

  救援邻居双手被磨出了血

  爆炸发生后的几分钟内,10多名居民冒着危险冲进了现场,展开了营救工作。

  “全是预制板,满屋子都是灰,根本找不到人埋在哪里!”一位邻居告诉记者,“没办法,大伙只能上手了,一点点往外扒,碰到沉的石板,几个人一块往外抬,不少人的手都磨出血了!”

  随后,接到报警的明山、平山消防大队的四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开始进一步的营救。40多名消防队员从各个方位进入了坍塌的楼内,利用工具支起了石板,同邻居们一起救出了3名伤者。

  搜救工作还在继续,10分钟后,一个压在石板下面的女孩被发现,但是已停止了呼吸。据居民介绍,这名16岁左右的女孩住在二楼。几分钟后,又发现一男子也已死亡。

  事故发生后,本溪市代市长冮瑞,副市长陈继壮,副市长、公安局长洪巨仁也都亲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搜救工作直到16时50分左右才结束。

  原因居民怀疑煤气引发爆炸

  爆炸发生后,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唐家路54-4号楼房一单元二单元的居民都无法回家居住,另外两个单元的居民也无法用电和煤气。

  “我们现在正在统计两个单元的居住情况,每户居民的人口和联系方式都要进行登记,”德峪社区张主任说,“现在我们无法统计损失情况,主要统计有多少居民受到了影响。”

  据张主任介绍,疏散居民的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来做,有亲戚朋友的居民尽量投靠亲戚朋友,没有亲戚朋友的居民将由社区来安排食宿。

  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很多居民都表示是煤气引发爆炸,而发生爆炸的单元刚刚开栓通煤气不久。

  但百江燃气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煤气爆炸的威力很难造成两层楼板的坍塌,他们将继续调查。

  另据了解,本溪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等多家部门也已介入了此次爆炸事故的调查,但到记者截稿时止,爆炸原因仍然不明。

  爆炸后,4名伤者被送往本溪市中心医院救治。

  一单元二楼宫先生被压墙壁下

  “我当时正在睡觉,睁开眼睛都是黑的。”据25岁的宫先生介绍,昨天8时许下夜班后他开始睡觉,睡梦中自己被倒塌的墙壁压在了下面。

  “我就住在附近,听说爆炸了我就往孙子家跑。”据宫奶奶介绍,她开始向邻居呼救,后在消防队员帮助下才救出了孙子。

  宫先生的双脚都受外伤,其中一只脚的肌腱断裂,他的头部还需做进一步检查。

  二单元一楼胡女士进屋发生爆炸

  52岁的胡女士受伤最严重,医生对她的生命体征进行了24小时监测。

  “我妈当时正在开门准备进屋,爆炸就发生了,她被砸在下面。”该女士的儿子介绍,事发时正赶上他母亲朋友的儿子来家中,那个男子不幸被坍塌的楼板砸死。

  一单元一楼杨先生事后自己走出来

  “我当时正在睡觉,轰的一声我被震下了床,当时都不知道疼了,一摸脸上都是血,我就自己往楼外走。”据杨先生介绍,他走到楼外看到自己家的窗户都没了,周围邻居家的窗户也都没了。

  杨先生的右眼角贴着厚厚的纱布,“伤口缝了7针,从里面拿出了好几个玻璃碎片,也不知道脑袋里有没有玻璃碎片。”

  居民袁先生出来晒太阳躲过一劫

  “当时我正在楼对面晒太阳,爆炸时候飞出很多玻璃,我腿被划出血。”袁先生说。据袁先生的妻子介绍,爆炸当时刚好她推着丈夫到户外晒太阳,避过了爆炸。 本报记者 程喜刚 董南迪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