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特警魔鬼训练挑战极限 午餐一个馒头一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5 国际在线

  京郊密云北部山峪,沟壑纵横,荆棘丛生。深秋季节,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特战大队56名新队员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后,又展开了挑战极限的“魔鬼训练周”。

  凌晨时分哨声骤起,持续37.5个小时的严酷训练开始了……

  10月26日5时,“魔鬼训练”第3阶段的紧急集合哨音骤然响起。刚刚结束了16小时
扛圆木训练和夜间意志训练、进入梦乡不到3个小时的新队员们听到教官严厉的吼声:“两分钟后集合。”队员们拼命睁开睡意蒙眬的双眼,穿衣服、打背包、背上净重21公斤的弹药箱,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集结地。

  手持秒表站在训练场上的教官神情严厉:“现在开始,我们连续安排6个训练科目,训练时间预计持续37.5个小时,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途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严酷的训练开始了。全副武装跑了5公里后,56名队员身背重重的背囊开始跳台阶,来回反复20趟,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随着跑跳次数的增加,队员们大汗淋漓,双腿发软,身上的背囊绳把肩膀勒出了一道道紫色的血印。跑完最后一个5公里,队员们刚想坐下歇会儿,教官又下达了第二道命令:“下一个训练内容:搏击极限训练,时间4小时!”

  队员们用手擦擦睫毛上挂着的汗珠,开始3人一组地挥舞着拳头轮番击打靶具,直拳、勾拳、摆拳,横踢、侧踹、正蹬……完成了60个拳靶训练。紧接着就是搏击中的抗击打训练,重重的拳脚落在队员们的身上。他们的脸憋得通红,竭力控制着自己不在队友的击打和挥舞的棍棒下倒下去。在“砰砰”的击打声和队员们的呐喊声中,4个小时过去了。随着教练员一声“停”的口令,满脸是汗、双眼通红的队员们几乎失去知觉瘫倒在地上……

  就在此时,教练员下达口令:“一分钟快速就餐!”

  看到一个馒头一碗水的午餐,队员们这才想起从昨天夜间意志训练到现在,已经整整10个小时没吃一口东西了。来不及细想,队员们狼吞虎咽地把馒头塞进嘴里,等到把一碗水全都倒进了喉咙,才略微尝到了点馒头的甜味。

  接下来是臂力训练。地上横七竖八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轮胎,队员们以下6个小时的训练内容就是:扛轮胎、举轮胎、翻轮胎、背轮胎、甩轮胎……霎时,操场上开始了“轮胎大战”。直到7点钟教官喊“停”的时候,队员们已经是嘴唇发紫、腰酸臂痛。

  部队进入战斗状态,对“恐怖分子”实施追捕围歼

  19时30分,部队进入战斗状态。教官介绍:“4名‘恐怖分子’抢劫杀人后,逃窜至距训练场地30公里处的高岭屯地区。上级命令我特战队员迅速到达该地区,对‘恐怖分子’实施追捕围歼。”

  56名队员全副武装开始了30公里长途追逃,部分队员肩上还扛着21公斤重的弹药箱。他们的目标是4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老特战队员扮演的“恐怖分子”。等到2点钟,队员们赶到高岭屯实施围捕时,4名“恐怖分子”早已逃之夭夭,不知所踪。

  队员们扑了个空,心里沮丧极了。

  没有线索,没有路标,接下来如何寻找和捕歼“恐怖分子”就要靠队员们自己了。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队员们判定“恐怖分子”已逃往距营区约12公里处的车道峪沟。事不宜迟,队员们立即兵分两路沿256高地赶往车道峪沟。走进阴暗湿潮的森林地带,饥困交迫的感觉一起向队员们涌来。大家互相提醒着,连走带跑地行进在黑暗的森林里。“蛇!”突然有人惊呼了一声。队员施阳打开行军手电一看,一条约600毫米长的蛇正倒挂在树梢上吐着红红的芯子!说时迟那时快,施阳迅速拔出腰间的匕首,一刀把蛇头削了下来……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