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航天员选拔 杨利伟聂海胜可能再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中国航天员目前正在接受神舟七号的任务选拔,如果顺利通过选拔,这3位已经实现了飞天梦想的航天员有可能再次出征太空。这是3位航天员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透露的信息。杨利伟还透露,中国目前尚无选拔女航天员的计划。

  航天员接受神七选拔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1日下午在珠海接受媒体采访。当有记者问,未来神舟七号飞船发射,3位航天员会否再次上天时,杨利伟说,“我们3人和其他同事都在接受选拔训练。”

  作为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利伟目前正在进行神舟七号航天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他透露,由于神舟七号航天员要走出返回舱进行太空行走,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根据这些新特点,结合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的选拔经验,将对选拔条件和标准做出一些针对性的改动。

  女航天员选拔尚未进行

  中国是否开展女航天员选拔?杨利伟说:“目前我们的航天需求和航天计划,还没有要求女航天员去执行任务。我们还没有进行女航天员的选拔。”他表示,中国女性完全具备飞天的能力,有关部门会根据任务的需求,进行合理选拔。由于目前没有任务需求,过早地选拔和训练女航天员,将是很大的资源浪费。

   国人乘自家飞船游太空只是时间问题

  当有记者问,中国普通人何时可以遨游太空时,杨利伟说:“中国老百姓乘坐自己国家的飞船遨游太空,这只是时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