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晨雾锁石城交通受阻 专家提醒市民暂停晨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晨我市降大雾,导致长江封航、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机场进出港航班延误,除铁路运输外,南京对外交通受到不同影响。昨天大雾锁石城据省气象台观测,南京的雾从昨天凌晨开始加重,早晨6点至8点是昨天雾最浓时段,能见度低于600米。8点以后,大雾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逐渐消散,而是继续笼罩在南京上空,我市的能见度持续偏低,直到下午4点,能见度始终徘徊在1公里上下。

  气象专家表示,近几天我市白天气温偏高,晚上因地面辐射增大,气温迅速下降,容易出现辐射雾。而昨天一股低气压正向我市逼来,空气中水汽增加,加上近地面吹东风、水汽难以散开,又出现平流雾。两种不同性质的雾混合在一起,形成了昨天大雾。大雾影响我市对外交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凌晨4点左右,长江南京段江面开始起雾,南京海事局随后每半小时播放一次航行警告,6点零8分,当江面上能见度不足1000米,不能满足船舶航行要求时,南京海事局当即发出禁航指令。截至下午5时,长江南京段才重新开放,由于海事部门提前采取措施,江面未发生一起险情。

  昨天凌晨由于雾气大,中山码头、浦口码头、棉花堤客渡、上新河客渡和江心洲汽渡先后停航,与此同时,宁连、宁通、宁杭和机场高速也因大雾采取临时封闭措施。长江二桥、长江三桥也陆续临时封闭,长江大桥作为唯一的过江通道,昨天车流量骤增。大桥值勤民警告诉记者,从凌晨零点开始,桥北道路上已是大雾弥漫,到早上7点左右,桥面能见度只有30—50米,车辆只能缓慢通行,尽管20多位民警从桥北路到回龙桥全线疏导,清障车随时出动,但从各条通道汇集过来的过江车辆还是在桥北排成几公里长队。直到早上10点左右,二桥、三桥等过江通道相继开通后,大桥车多缓行情况才得到改观。

  据了解,昨天一天,市区不少道路由于大雾影响视线造成的追尾、碰擦等事故有所增加。

  由于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的封闭,昨天上午南京去往合肥和盐城、南通、泰州等地诸多班车受影响,有100多名乘客无奈退票或改签班次。上午10点半过后,长江二桥、三桥和高速公路恢复通行,但由于此前积压车辆过多,车辆行驶缓慢,直到中午前后才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禄口机场运营指挥中心称,昨天上午南京去往广州、香港等地出港航班和所有进港航班全部延误,最多的延误时间长达5小时以上,直到11点01分去往广州航班才第一个起飞。受此影响,禄口机场全天数十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今晨仍会有雾气象专家预计,由于影响雾的气象条件依然存在,因此今天早晨我市仍有可能出现雾,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专家说,进入10月之后,我市步入了大雾多发季节。大雾不仅会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影响,对人体健康也十分不利。由于雾气里会包裹着灰尘、可吸入颗粒物以及空气中的悬浮物,并把它们聚集在近地面,空气质量会明显下降。因此,在有雾的早晨,市民最好不要外出晨练,不然非但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反而对身体有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