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韩合作“武汉模式”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作晖通讯员李宏魏妍芬)韩国哈威特公司投资武汉,对众多韩国企业起了“风向标”效应。专家称,中韩科技合作的“武汉模式”已初步显现。昨日开幕的“光博会”,迎来235人组成的韩国代表团。

  韩国哈威特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新工厂昨日在光谷竣工投产,韩国大田广域市市长朴城孝在现场说:“哈威特在武汉投产,我有种嫁姑娘给武汉的感觉,希望她常带娘
家的好东西到这个家,婆家好好照顾她,她多多赚钱报答娘家和婆家。”

  该工厂是哈威特公司在中国设立的最大一家光电子企业,由东湖高新区代建厂房,总投资6000万人民币,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高标准洁净室面积有6000平方米,主要从事DVD光学头、数码相机镜片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5年内,哈威特武汉公司年销售量将达15亿元人民币。

  哈威特是韩国大德谷科技园著名的光学元器件公司。大德谷有“韩国科学技术发展引擎”之誉,在“光博会”设了一个大展位,展示创世界一流园区的决心。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说,大德谷和光谷都是两国重要的科教中心和高技术研究开发基地。目前,两个园区正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光谷和大德谷合建的韩国光电产业园去年6月动工,哈威特武汉公司是产业园的首个项目。目前共有3家韩资企业入驻。

  韩国科学技术部柳重翊博士说,哈威特来武汉,决不意味着一个韩国企业来。80余家韩国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次韩国代表团,大家觉得武汉有值得投资的地方,要亲眼来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