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致用绿色理念培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7 中国环境报

  吴照

  本报讯坐落在上海市中心城区的“零地界”,一块钻石般金贵的土地上,有一群外形呈四合院中国传统风格,同时体现现代风范的建筑,这就是上海知名的学校——格致中学。

  格致中学前身为格致书院,是我国最早系统传播近代科学知识,造就科技人才的新型学堂。

  近年来,学校继承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加大力度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要求学生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于创建节能型校园的活动之中,通过节能型校园的创建,强化、培养学生的环境意识,使节能良好习惯贯穿每个人的一生,长久地施益于社会。

  学校开设相关的环境专题教育,各学科开设有关保护环境的课程,组织学生开展综合性社会环境考察等实践活动。围绕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每学期举办讲座,组织参观等活动。学校还组织师生参加市、区、街道的环保绿色活动,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学校的一个社团组织“根与芽”兼承格致的“实验精神”,走向社会,开展墨盒、黄页回收活动,回收旧黄页8.6万余本总量达22.4吨,相当于保护了380多棵树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