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绿化节水型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7 中国环境报

  康泰亮

  本报讯近几年来,浦东先后建成了远东大厦80.62万平方米、迎宾大道4万平方米等多处利用河道水进行绿化浇灌的区域。采用节水型养护每年为浦东节约了2400万立方米左右的自来水。与此同时,浦东新区已有半数的道路采用了节水养护模式。

  道路绿化的浇灌一直是个大问题。一方面,绿化浇灌耗水量大,另一方面,道路延伸长,给取水浇灌带来了难度。然而,河道水以及雨水的利用却并不充分,为此,浦东新区试点采用河道水和雨水进行绿化浇灌的节水养护。

  据浦东新区水务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节水型养护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利用河道直接取水,由于浦东外环线一带河道众多,平均2~3公里就有一条河道,从2002年开始,为解决主干绿化道夏季浇水问题,浦东水务部门在距离水源3公里范围绿化带中沿公路铺设水管,每百米安装一个阀门作为水口进行浇灌。

  另一种方式则是取雨水。浦东在埋管式取水的基础上,已初步选定了9个泵站作为洒水车的取水点,并以杨高路雨水泵站作为第一个取水试点,预计今年泵站取水率可达60%,今后将实现全覆盖公路节水型养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