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贾庆林会见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9 人民政协报

  本报基辅11月1日电(记者梁春武)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月31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贾庆林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亚努科维奇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亚努科维奇表示感谢,请贾庆林转达他对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着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果。去年双边贸易额达32.8亿美元,为建交之初的15倍。科技合作进展顺
利,中乌济南科技园等项目成为双方合作的亮点。人文领域的交流日益扩大,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不断巩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协调。总理先生和乌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贾庆林说,中乌经贸合作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还有很大潜力。加强合作符合两国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愿与乌方加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领域的合作,特别是高科技、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互利合作全面发展。希望双方努力改善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推进高科技项目合作和农业合作,为两国企业到对方投资创造有利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亚努科维奇表示,乌中交往源远流长,乌克兰人民对中国人民一向怀有深厚的友好情谊。建交后,两国没有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基础良好。乌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加强政治对话,密切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

  亚努科维奇说,乌方正致力于本国经济发展,愿借鉴中国改革和发展的有益经验。乌独特的地理位置,也可为中国拓展与欧洲其他国家的经贸联系发挥积极作用。乌方愿尽一切努力,与中方加强经贸、交通运输、航空、航天、能源、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同日,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会见了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乌关系进行了友好交谈。

  11月1日,贾庆林在基辅参观了阿维安特飞机组装厂和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并考察了基辅的文化发展情况。当晚,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会见了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