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爬树20米救小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24 辽沈晚报

  

爬树20米救小鹰

  昨日上午9时40分,沈阳市动物园绿化队的刘志博爬到树上解救小鹰。 记者 杨宝顶摄

  本报讯 记者杨宝顶报道 双脚被捆,两条绳子和一个铁环缠绕在树枝上,它头朝下
,不停挥动翅膀。

  昨日早5时30分许,在沈阳市动物园晨练的刘先生听到“扑棱”“扑棱”的声音,树枝上挂着一只小鹰。

  “快来看看吧,再不救饿也得饿死!”上午8时许,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

  记者来到大树下才发现救鸟是个难题,小鹰倒挂的树枝距离地面至少20米!

  记者和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沈阳市动物园方面取得联系。

  沈阳市动物园绿化队的张队长和几名队员赶到。一个穿迷彩服的小伙子腰别小锯,扶着梯子爬上了树干。

  “别靠枯枝,身子向前”,“别再往上去了,拿锯锯树枝!”绿化队张队长指挥着。

  小伙子最终爬到与小鹰同一个高度,用长钩将树枝钩近,把小鹰从乱树枝中解救了出来。

  张队长剪断绳索和连着的铁环儿,把小鹰抛了起来,小鹰挥挥翅膀,飞进了树丛中。

  张队长说:“这种鹰叫雀鹰,很常见。”

  刚刚从树上下来的小伙子已经满头大汗。“没事儿,早就习惯了。”面对大家的称赞,他显得很不好意思。

  张队长说,小伙子叫刘志博,是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却是爬树的好手。“以往都是我爬树,但我年纪大了。哈哈,他是被我‘逼’出来的!”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