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户关水阀 六户抬水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30 辽沈晚报

  地点:沈阳市铁西区赞工街

  截稿时间:昨晚11时

  提醒您:冬季来临,一些出远门的居民在出门前,是否应该到社区把自己或亲属的联系方式留下,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大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你,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

  

  “一楼把自来水阀门给闭了,我们楼上6户人家每天都要到旁边的市场拿桶抬水,而市场每天就供两遍水。”

  昨晚8时30分,沈阳市铁西区赞工街勋业四路20号楼6单元7楼的宫金凤,一脸沮丧地对记者说,“停水”的日子已经过了5天了。

  关闭水阀的是6单元一楼右侧住户。昨晚8时45分,记者在这户居民的房门上看到一张留言纸条“居民你好:如果你看到纸条后,请把你家的自来水阀门打开,要不我们楼上全都没有水”。

  “他家把水阀一闭,从2楼到7楼,我们靠右边的住户都没有水喝,现在人也找不到,我们都快急死了。”宫女士着急地说。

  3楼的赵井发老人患有脑血栓,腿脚不便,5天没水可把老人折腾坏了。“我和女儿在一起住,白天女儿上班,有时水桶里的水用完了,我就得自己下楼到旁边的市场接水。本来下楼就费劲,前天拿着水桶去接水时,差点一下子从楼上摔了下来。昨天,我给儿子打电话,让他帮我拎的水。”

  “一楼住着爷孙两口人,他们每年只有秋天到这里住,平时听说一直在宁官市场附近住,虽然楼上楼下住着,大家就知道他姓郑,其余情况都没人知道。”

  居民说:“现在我们也找不到一楼主人,我们也找了派出所和社区,但他们说居民家里没有人也没办法进去。昨天我们还找了自来水公司,人家说不是管道坏了,停水是人为原因,他们也不好办。”

  六户居民都犯愁:“谁能为我们解决这件事?难道我们就这样天天抬水喝?”

  昨晚10时09分,记者找到了铁西公安分局卫工派出所。电话中,民警介绍,这件事他们也知道。通过查询,他们查出该房主姓郑,但不是管片内居民,所以警方也不知该到哪里找。警方建议找到该房屋的产权单位或者社区帮忙,将房门打开再打开水阀,之后和房主取得联系,以免冬季因长期没人居住把自来水管冻坏了。

  首席记者 罗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