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明路入围全国16条“中国特色商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全国16条‘中国特色商业街’中,大明路是唯一以汽车销售和服务为特色的商业街。”昨天,刚刚捧回“中国特色商业街”牌子的秦淮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前结束的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中国特色商业街”评比中,包括大明路国际汽车街区在内,今年全国有3条商业街获此殊荣,至此,“中国特色商业街”全国已有16条。大明路也成为南京首家“中国特色商业街”。

  据秦淮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明路如今已拥有汽车销售和服务相关企业300多家,其中品牌汽车4S店36家,汽车一类维修企业20余家,汽车快修市场1家,出租车客运公司8家,汽车检测企业4家,配件供应、汽车美容、汽车用品销售、汽车人才培训等相关企业200多家。在南京乃至周边城市,“买车要去大明路”的口号已越来越响。

  大明路汽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乃胜昨天说,这次大明路之所以能在全国众多参评商业街中脱颖而出,主要还是它的汽车商贸集聚效应。因为如今的大明路已形成一条以汽车销售为主,集销售、汽配、维修、出租和旧车交易为一体的汽车产业链。这里不仅拥有全国第一家跨省市综合性自驾游南京咨询服务中心,还有省内最大汽车快修市场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省内最高规格汽车检测线和全市第一个车辆牌照现场办证点,以及车辆购置“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大明路还牵头制定了全国第一个《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规范》。

  大明路已成为秦淮区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截至今年10月,大明路销售整车30000多辆,占南京整车销售市场的半壁江山,实现税收8000多万元,同比增长44.7%。特别是今年以来,丰田凯美瑞、凯迪拉克、林肯、本田阿库拉、保时捷等国际著名品牌4S店的相继入驻,使大明路基本完成汽车品牌集聚,成为名副其实的“囊括所有国产品牌,覆盖主流进口品牌”的国际汽车街区。张乃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着力打造大明路汽车文化,汽车文化墙、汽车主题雕塑、街区形象和绿化改造等,都是近期要做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