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俊美身患白血病 父病家贫求好心人帮她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张玲)卢龙县陈官屯乡染庄小学四年级学生张俊美目前身患白血病,一贫如洗的家庭无法拿出更多的钱给她化疗,有很大康复希望的她面临中断治疗、病情恶化的危险。

  小俊美家住燕河营镇富贵庄村,聪明伶俐,年年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成绩也遥遥领先,然而今年10月中旬,她在老姨家住时,却意外地发现牙龈出血不止。10月21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诊断俊美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说这是白血病中最轻的一种,如坚持化疗是很有希望治愈的,然而需要50至60万元医疗费。去年4月,俊美父亲外出打工期间,不幸被高压电弧烧伤,面积达47%,至今仍在北京住院治疗,母亲一直陪同治疗,一年间花费了几十万元医疗费,家里早已负债累累。俊美姐姐正在读高三,已面临失学困境。身在北京的母亲听到俊美的病情后,一夜之间白了头。

  俊美的老姨告诉记者,小俊美非常懂事,刚住院时,还安慰家人:“我到底得啥病了?治不好就别治了,把钱都留给爸爸吧!以后你们好好过日子!”全病房的人都掉下眼泪。如今,小俊美已基本脱离了危险期,一期化疗即将结束。家人们却更加发愁接下来的医疗费。

  目前,卢龙县教育部门已发出了公开求助信,在教育系统中为小俊美捐款。他们想求助社会,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您有意帮助小俊美,可拨打本报热线0335-3890000或跟小俊美家属联系,电话:0335-70191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