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在台湾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来自海峡两岸的四所高校校长昨日聚集在宝岛台湾,共同探讨在汉语环境下,适合中国学生的最佳外语教学方法及人才培养模式。

  据台“中央社”报道,来自台湾的天主教辅仁大学校长黎建球、高雄文藻外语学院院长李文瑞,来自大陆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钟美荪,2日参加在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两岸四校校长、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知名教授,针对两岸四校的外语教学方向与实务进行专题演讲,两岸外语教师从文化、翻译、教案设计、计算机辅助、沟通模式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与意见交流。

  黎建球建议,今后应更加强各校不同外语专业师生的互访交流,而且不限一年一次,他并以天主教辅仁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每年各选二十名学生互访为例,说明合作计划成效佳,甚至促成了两校学生多对好姻缘。

  曹德明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及深化教学改革;钟美荪也强调,北京外国语大学实施“精英教育”及“打开校门、走出国门”的国际观;李文瑞则表示,高雄文藻外语学院在技职教育体系中突显value、voice、vision的三V教学特色。

  研讨会由四所高校共同发起,并轮流主办,今年由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主办,明年“第四届海峡两岸外语教学研讨会”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