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将更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1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代市长邵占维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审议通过《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认为,重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十一五”规划、建设“三个温州”的重要抓手。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对于推进温州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强和规范重点建设项目管
理,有利于保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提高项目的投资效益。

  《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市重点建设的管理主体、认定标准、审批程序、扶持措施、项目建设、项目管理、考核奖励、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特别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上,市重点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招标投标制、工程合同制、工程监理制、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对政府性投资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必须严格实施建设资金专户管理制度、竣工验收制度和后评估制度。

  昨天的会议还原则审议通过了《温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关于规范发展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若干意见》、《温州市半岛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听取了我市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组建市政府金融办等工作情况汇报。

  常务副市长徐纪平,副市长钱成良、孟建新、陈宏峰、徐育斐,市长助理朱铭源和市政府秘书长李金寿等出席会议。温州日报记者尤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