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称人民日报当日新闻已占8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17 中国新闻出版报

  舆论监督力度加大 新闻意识显著增强

  本报讯 (记者卓宏勇)“人民日报近一两年新闻改革取得很大进展,记者抓新闻的意识大大加强,当日新闻已经占到88%。”10月28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米博华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人民共和国党报论坛”上说。

  米博华在论坛上作了《努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演讲,介绍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人民日报努力研究新形势下读者的变化,在报道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最后他深有感触地谈了个人在办报实践中对党报尤其是人民日报报道的两点较深的体会。

  保持导向正确对

人民日报尤其重要。“去年我参与了人民日报涉日报道,又值了一年多夜班,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人民日报与其他报纸最重要的不同点就是,评价人民日报好与不好的标准,就是它对国家的改革发展能够起多大的作用,实际上起了多大的作用。人民日报也可以办好面向市场的报纸,例如环球时报,但是问题不在于有没有这个能力,人民日报的性质决定它在政治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米博华说。

  米博华回顾人民日报近一两年的新闻改革说,尤其是采编分开后,变化有目共睹。首先大大加强了新闻报道力度,非事件性的人物报道、成就报道被更多鲜活的新闻事件报道所代替。其次,人民日报新闻舆论监督大大加强。“我上夜班有个体会,人民日报的舆论监督不是少了,而是比例加大了,有时候不得不对‘火力较猛’的报道进行加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