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吁国民党放行军购案 为拍马“宪兵”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2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1月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天主持基隆级驱逐舰左营、马公号成军典礼,为三项军购案再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喊话,呼吁国民党让三项军购案过关。

  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对三项军购的强硬谈话,陈水扁在致词中形容为“来自‘友邦’恳切而善意的忠告”,陈水扁表示,台湾方不但不能够充耳不闻,更不应该以情绪性的言语反击。

  近日扁苏关系紧张的传闻不断,昨日,陈水扁与苏贞昌同台,扁、苏虽然互动不多,但陈水扁致词时以“最敬爱的苏‘院长’”开场,颇有以具体行动化解不和传言的意味。

  另外,对先前引发争议的“巧克力、大帅哥风波”,陈水扁也替“宪兵”平反,他表示,他常到台军部队视察,年轻弟兄们常以创新或另类的方式,来表达对统帅的欢迎之意,这些举动“只要不是长官硬性要求或者刻意安排”,而是弟兄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并没有什么不可以,如果以所谓拍马屁或逢迎来诠释,“这是对人性最大的扭曲与污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