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淮河以北 部分地区有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目前,在中西伯利亚地区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向东偏南方向移动,未来四五天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中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这些地区会出现大风降温、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受其影响,预计3~7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和江淮将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短时风力可达7级;渤海、黄海有6~8级大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
下降6~12℃,其中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2℃;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和东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此外,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十点钟发布强热带风暴消息:

  今年第20号(国际编号: 0619)强热带风暴“西马仑”(CIMARON)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位于东沙群岛以南大约3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

  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以及南海大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 -10级。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中西部偏南地区、内蒙古东部有小雪或阵雪;云南西部、四川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阴有小雨或阵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南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有6-8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9-10级。4日早晨,华北平原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以及云贵高原、湖北等地将有轻雾,其中江苏西南部、安徽南部、四川东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

  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以及西藏中东部偏南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

暴雪;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南或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6-8级大风;南海中北部海面有6-8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的偏西地区、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有阵雨。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南海中北部海面有6-8级大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