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工商昨查获100多吨地条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57 海峡都市报

  

福州工商昨查获100多吨地条钢

  

福州工商昨查获100多吨地条钢

  N李宗洲 包华郭超云/文图

  本报讯 被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地条钢”又现身!昨天上午8时许,福州市工商局根据线报,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中亭村的一家倒闭的工厂仓库内,查获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地条钢”100多吨,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工商部门整整用了3辆卡车才将这些“地条钢”运往大的钢铁厂,集中回炉再生产。

  据了解,这个露天仓库面积大约3000多平方米,里面几十堆“地条钢”整齐摆放,这些“地条钢”规格一致,长1米多,每根60公斤左右。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老板已经不知去向,而在现场的工人均无法出示相关生产执照和证件。

  执法人员介绍,这个生产车间去年已经被查处过,现在被当作仓库用,新生产窝点暂时还没有查访到。

  被查获的“地条钢”质地粗糙,表面坑坑洼洼,用锤子轻轻一敲就变形,执法人员解释,这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空气、杂质等混杂在铁水中,冷却以后形成了许多小气孔和疙瘩,质地非常差。目前在黑市上,每吨可以卖2000元,主要流向一些地下非法钢铁生产企业,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较为简陋,生产出来的“地条钢”延展性差,易产生脆性断裂,在建筑中使用,会严重影响结构的承载力及抗震性能,甚至会造成垮塌等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