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房拆除导致冰醋酸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02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石油化工厂险情被排除

  本报讯记者邓旭敏、刘娟、戴炜亚、方方报道:昨日,在位于南昌市富大有堤的南昌市石油化工厂内,工人在拆除旧 厂房的机械时,一只25公斤的塑料桶破裂,导致具有强刺激性、腐蚀性冰醋酸泄漏。5辆消防车及时赶到,避免险情的发生 。

  据住在附近的星辉村的一名王姓村民说,他家距离事发仓库约40米。昨晚9时许,他在家看电视时突然闻到刺鼻的 味道。由于怀疑是附近仓库的氨气泄漏,他迅速拨打119。

  消防车源源不断地前来救险,先后出动5辆消防车,其中3辆水灌车、1辆防化救援车、1辆防化救援洗消车。晚9 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已经对泄漏处进行初步稀释。地面上被稀释的冰醋酸泛着白色的泡沫已经流到了厂房 外的天棚下,厂房的一角里堆放着几个白色冰醋酸容器,空气里弥漫的浓烈气味刺得人眼泪直流。

  9时50分许,隐患基本解除,消防人员开始陆续离去,将塑料桶交给厂方处理。

  据介绍,这个厂房在1999年的时候就已经停产,里面堆放了五六瓶冰醋酸以及数瓶机油、

润滑油等物品。这段时 间工人正在对厂房内的机械进行拆除,可能是操作过程中碰倒容器,导致泄漏。

  事发后,有个别星辉村村民出现恶心等不良反应,前往

医院检查。村民称,10多天前,厂房就刺激性气味散出,但 是当时的情况并不严重。

  -链接:冰醋酸的危害

  吸入人体后对鼻、喉和呼吸道有刺激性,对眼有强烈刺激作用。皮肤接触,轻者出现红斑,重者引起化学灼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