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视镜残片锁定肇事逃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02 江南都市报

  新建县“10·23”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嫌犯昨迫于压力自首

  本报讯熊晓冬、记者王平、实习生石鹏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愁容满面的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新建县公安局交 警大队。面对交警,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撞了人,过来自首的。”至此,10月23日发生在320国道新建县石埠乡境 内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撞倒村妇后司机驾车逃逸

  10月23日晚6时许,一村妇正沿着320国道步行,突然感到眼前一黑,随即被一辆机动车撞倒在地。肇事司机 趁着天黑无人目击而逃逸。路人发现倒在路边的熊某后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到现场勘查后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 事逃逸案。经查,被撞者为新建县石埠乡妇女熊某。

  -伤者身亡案件陡然升级

  接到群众报警后,新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山中队民警熊立俊等人立即赶赴现场,民警迅速将伤者熊某送往南昌市医 院抢救,随后通过勘查现场,民警发现了肇事车遗留下来的灯罩及后视镜残片。

  根据现场遗留物提供的零星线索,熊立俊等人开始了追凶之路。在多次奔走各大汽修厂以及汽配市场无果后,熊立俊 等人想到了请教业内经验丰富的人士。经专业人士判定,现场遗留物为浙江的宝石、吉利一类的老款农用车所有。

  获取了以上线索后,有着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熊立俊等立即将车辆排查范围缩小到附近的几个乡镇,并发动被撞者家 属一起积极查找。调查期间,熊某伤重而亡,案情陡然升级。新建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并认定这是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 逸案。

  大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侦破小组,继续侦查。侦破小组3名民警不辞辛劳,在新建县石埠乡附近的几个乡、 镇走村入户,查找嫌疑车辆。

  -迫于压力嫌犯昨日自首

  连日的奔波劳累之苦,并没动摇侦查人员坚定的破案决心。

  熊立俊等人抓住线索不放,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7日,他们终于找到了藏匿在石埠乡某处小汽修点的肇事农用 嫌疑车,车牌号为江西A41731。经查,车主为陈某。

  闻风而逃的肇事嫌疑人陈某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感到逃不出法律的天罗地网,于是选择了向警方自首,从而发生了 本文开头的一幕。日前,肇事者陈某已被警方刑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