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乏不乏 乘客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10 乌鲁木齐晚报

  “每辆长途车中选出乘客代表,监督汽车驾驶员夜间换班,杜绝司机疲劳驾车。”昨日,德力西新疆旅客运输公司(原碾子沟客运站)保卫稽查室主任谢成军向前来检查的沙依巴克区交警介绍他们在安全出行上想出的新办法。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一行对军供客运站、德力西新疆旅客运输公司、明园客运站及乌市市郊客运中心四家单位检查发现,各客运站已陆续启用
交通安全宣传片、警示牌等,另外,德力西新疆旅客运输公司,还给乘客赋予监督权利。

  “按照客运站要求,夜班车配备了两名驾驶员,两人四小时换班一次,避免疲劳驾车情况的发生。以前,由于没有有效的监督措施,驾驶员们做不到按时换班。现在,客运站工作人员在检查乘客上车情况的同时,还会在乘客中选一个乘客代表,来监督我们的司机按时换班,如果接到乘客代表的投诉,两个驾驶员都会受到严处。”谢主任介绍说。

  客运车司机笑着说:“现在车上有了乘客代表,超速、超载的事我们不敢干了。”而谈起赋予乘客的这一权利,常来往于独山子和乌市的李先生认为,这是客运站对消费者的一种尊重,同时,有了这个权利,使乘客和司机的安全意识都得到了提高。

  

司机乏不乏乘客说了算

  图为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西山路中队民警王斌(左)在碾子沟长途汽车站检查长途车司机的相关证件。 (记者刘新华摄)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彭芳 王洪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