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派出所民警获赠“充电式”防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23 法制晚报

  

北京朝阳派出所民警获赠“充电式”防寒服

  该开发中心有关人员向民警介绍防寒警服的使用方法可调温 保温4至10个小时 是某开发中心向朝阳警方赠送的

  “充电式”防寒服 冬夜“伴”警巡逻

  “以后我们夜间出去巡逻时,就不再怕冷了。” 今天上午,朝阳十八里店派出所的一位民警穿上新型的电热防寒警服高兴地说。

  今天上午10点,北京中警安技术开发中心向该派出所捐赠了价值五六万元的警用器材装备。其中,包括42件新型的电热防寒警服。这种防寒警服是专为常年在室外站岗值勤的民警开发研制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热防寒警服由马甲、腰带、护膝三部分组成。十八里店派出所的民警现场进行了试穿。一位民警穿上防寒警服后,打开电池开关,3分钟之内,警服就热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警服的温度可调,最低为体温,最高能达到60摄氏度。

  “一般不用调到最高温,调到比体温稍高一些的温度就可以了,这样穿起来比较舒服。”该开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该警服能保温4至10个小时。

  记者看到,在防寒警服的内侧,装有两块便携式充电锂电池。据介绍,这些电池的电压为3.6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除了保暖外,这种电热防寒警服对治疗腰腿痛还有一定的疗效。

  除防寒警服外,中警安技术开发中心还向民警捐赠了警用盾牌、灭火枪、路障拦截器、强光手电、电警棍、网枪等各种警用装备。

  文/记者 罗媛 摄/记者 曹博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