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罐车“引火烧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2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油罐车“引火烧身”

  11月1日22:00许,夜色正浓,高青县花沟镇韩连庄一片寂静。而在村子以东不远处的油井上却灯火通明,采了一天的原油都在储油罐里,为防止被人偷走,罐里的原油必须当晚运走,一辆鲁M牌号的罐车正忙着从储油罐里倒油。

  22:10许,储油罐附近突然传来轰的一声,油井的值班人员郭师傅立即跑出值班室查看。只见一团火球在鲁M牌号的油罐车上空腾起,油罐车随即被大火包围。

  不好,起火了!郭师傅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油井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发现了火情,郭师傅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跑到油罐车附近查看,只见罐车旁有一名男子,他的上衣和头发都被引燃,正在奋力扑打着自己身上的火苗。见状,郭师傅和同事们立即上前帮忙将他身上的火苗扑灭,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随后,4辆消防车呼啸着赶到现场,此时,油罐车已经被大火完全包围,罐体出现泄漏,泄漏出的原油迅速起火燃烧,火势正威胁着旁边的储油罐,这个罐里仍有大量未倒出的原油。消防队员立即封锁现场,并将油井工作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设立警戒线,阻止附近村民前来围观。

  随着火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辆大功率泡沫消防车开始对油罐车上的火进行扑救,同时,另一辆消防车开始对旁边的储油罐喷水降温。经过一段时间的扑救,油罐车上的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罐里的原油仍在泄漏,要彻底扑灭就必须堵漏。消防队员调整战术,开始用泡沫水枪对油罐泄漏处实施近距离喷射,泄漏情况得到缓解。

  直到11月2日1:30许,大火才被完全扑灭,油罐车里的原油燃烧殆尽,罐车严重受损,所幸储油罐和油井的其他设备没有受损。

  经了解,事故发生时,油罐车驾驶员和该车上的另一名男子正在车旁倒油,两人在火灾中被不同程度烧伤,仍在住院治疗。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通讯员 陈远航 记者 韩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