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称孩子得艾滋行敲诈 一勒索嫌犯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11月2日讯 济南长清一男子偶然得到了某商场老板的电话,于是他竟起了歹念,给这位老板先打电话后写信,编造说自己的孩子得了艾滋病,向对方索要20万元给孩子治病,否则就让对方全家都感染艾滋病毒。长清警方连续奋战8天,于11月1日破获这起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

  10月25日,济南长清某商场的李老板(化姓),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我的
孩子得了艾滋病,需要20万,如果你不拿或者报案,就让你全家都染上艾滋病。”李老板顿时意识到有人敲诈自己,虽然有些惊慌,但还是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分局刑警一中队迅速破案。10月26日18:00左右,这名神秘男子又将一封恐吓信塞到了李老板的商场门内,内容还是索要20万,否则就让其全家染上艾滋病毒。信封里还有一枚类似子弹头形状的锥形金属利器。犯罪嫌疑人称会将病毒放到这种自制弹头上,以此相威胁。

  经过6天的缜密侦查,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李老板司机的亲戚宋某身上。11月1日8:00许,在犯罪嫌疑人宋某家中将其抓获。宋某是长清区人,25岁。据他交代,他与李老板的司机是亲戚。半个月之前,他无意中得到了李老板的电话号码。随后就编造了“自己的孩子得了艾滋病,需要钱治疗”的谎话,对李老板进行恐吓敲诈。信封中装的所谓的“自制弹头”,其实是木工使用的一种工具。

  目前,宋某已被长清警方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