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3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出炉
黄光裕 (资料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2日,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在北京向媒体发布了最新一届的“中国富豪榜”。37岁的国美电器主席黄光裕以180.9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夺魁富豪榜;去年的首富、中信泰富集团荣智健下跌两位,以158亿元资产排名第三。

  范鲁贤表示,企业成功在海外上市是中国领先企业家们的财富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次“中国富豪榜”共收录了400个排名。榜单显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是49岁的张茵,她是世界最大包装纸品生产商之一,玖龙纸业的合伙创始人兼主席。在“中国富豪榜”上,张茵以115.8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名第5,其公司于2006年3月在香港上市。张茵的弟弟张成飞今年38岁,他以7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17位。

  发布会上,范鲁贤提醒媒体注意新一届中国富豪榜的明显特点:中国富豪的年轻化,榜单前40名富豪中超过25%的人不满40岁。范鲁贤认为富豪如此年轻化在全球富豪界都比较少见。

  据介绍,2006中国富豪榜前40强企业家的净资产总和增长了46%,从去年的2072.8亿元人民币上升到3003.14亿元人民币,而2006年入选富豪榜的门槛也从去年的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8亿元人民币。

  今年的榜单中还出现了23张新面孔。其中仁恒集团刚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其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声坚以86.31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名第14位。

  ■ 相关链接

  山东18位企业家入榜

  福布斯11月2日公布了最新一届“中国富豪榜”,山东有18位企业家闯入今年的富豪榜,资产总额达231亿人民币。

  其中排我省首位的龙口丛林集团老总张修基以31.4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位列富豪榜第64名;青岛金王集团的陈索斌位列第84名;淄博万杰集团的孙启玉、孙启银兄弟位列第97名。

  其他荣列富豪榜的富人分别是:济南力诺集团的高元坤,邹平西王糖业控股有限公司的王勇,青岛海丰国际航运集团的杨绍鹏,文登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的孙佑安兄弟,临沂大众食品控股的周连奎、周连良兄弟,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李登海,德州山东乐悟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德江,青岛中能集团有限公司的乔伟光,青岛广源发集团的胡谅伦,威海山东威高集团的陈学利和张华威,兖州太阳纸业的李洪信,滨州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张士平家族,德州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的黄鸣,烟台山东园城实业集团的徐诚惠。

  (李克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